设为首页
加入收藏
联系站长
 首页 | 新闻 | 疾病 | 美容 | 减肥 | 两性 | 心理 | 养生保健 |
美容健身 | 两性 | 糖尿病 | 心脏病 | 胃炎 | 胃溃疡 | 肥胖 | 肝炎 | 关节炎 | 高血压 | 癌症 | 脑出血 | 老年痴呆 | 更多...
保健养生 | 中医 | 感冒 | 贫血 | 更年期 | 痔疮 | 腹泻 | 脱发 | 牛皮癣 | 过敏 | 尖锐湿疣 | 眩晕 | 抑郁 | 减肥 | 更多...
心理健康 | 神经衰弱 | 不孕不育 | 宫颈炎 | 流产 | 痛经 | 性冷淡 | 性病 | 阴道炎 | 艾滋病 | 阳痿 | 早泄 | 更多...
·您现在的位置: 北京777健康网 >> 疾病 >> 关节炎 >> 预防 >> 预防1 >> 正文

维D可防关节炎
文章来源:北京777健康网       转载请注明
   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我免疫系统失序症,通常是在中年时期开始出现。美国一项研究发现,维生素D的主要作用就是调节体内的钙质、影响免疫系统,从而调节风湿性关节炎发作时对免疫系统产生的不良作用。

  专家建议,维生素D的每日摄取量最好在400 国际单位(IU),如果一天少于200 IU,患风湿性关节炎的机会就会增加33%。而且,最好从饮食中摄取维生素D。

  通常,一杯牛奶中含有的维生素D大约为100 IU。而在蛋黄、动物肝脏、鱼肝油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,只是因为同时含有大量的胆固醇,所以,每周只要吃12 次即可。还有一种补充的方法是多晒太阳。

  经常喝茶防骨折

  英国剑桥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,经常喝茶可以增加骨质密度,防止骨质增生,减少骨折,特别是髋关节骨折。

  研究结果表明,在去除吸烟、喝咖啡和激素替代疗法等因素后,饮茶女性的腰椎、髋骨密度比不饮茶的人要高。研究还发现,饮茶时加牛奶则更有帮助。不过,针对该研究报告,一些营养学家认为,饮茶当然对老年人预防骨质疏松有益,但要防止骨折,光饮茶是不够的,还应在饮食中补充钙质和维生素D,限制饮酒,不吸烟,保持适当的体育锻炼。




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


  • + 热 门 文 章 +
    ·维生素C的误区:能防心脏病
    ·怎样看待冠心病患者的血清低
    ·蛋白多糖产生减少可以说明心
    ·糖尿病增加罹患心脏病危险性
    ·欧洲调查发现许多心脏病患者
    ·心脏病学专家为减肥药服用者
    ·乳房造影术发现乳房动脉钙化
    ·胰岛素抵抗基因与心脏病相关
    ·利用影像学可诊断甲亢性心脏
    ·有先兆子痫症状并早产的妇女
    + 推 荐 文 章 +
  • 没有推荐文章
  • + 相 关 文 章 +
   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诊断
    巧治风湿性关节炎食疗方
    适量饮酒可缓解风湿性关节
    吃红肉易患风湿性关节炎
    盘点关节疼痛时检查
    确诊类风湿性关节炎需要做

    | 关于我们 | 招聘信息 | 友情链接 | 版权申明 | 意见反馈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
    Powered by www.7-7-7.cn © 2009